首页 学校 小学

学向勤中得,厚积以薄发 平度西小举行学科素养大赛

2019-01-10 17: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次素养大赛从一到六年级每班各抽取10%的学生进行测验,共分为语文阅读知识、数学和英语三大类,各班派出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科基本素养是学生在本学科内所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学生各学科学习能力的的重要体现。为更好地检测我校学生基本学科素养情况,提高其基本学科技能,促使学生达到某门具体学科所要前进的基本目标。平度市西关小学于1月10日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学科素养大赛。

本次素养大赛从一到六年级每班各抽取10%的学生进行测验,共分为语文阅读知识、数学和英语三大类,各班派出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语文是其他学科学习的基础,良好的语文素养有助于其他学科成绩的提高。而阅读则是语文学习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形成丰厚的文化底蕴离不开大量的阅读。本次语文阅读知识大赛秉承“阅读立人”的原则,重点考察学生课外阅读书目及经典古诗文背诵情况,希望以此促使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重视阅读,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不断充实自己。

我们虽然年纪小,但我们做起题来最认真!

数学作为一门基础性学科,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然而,我们的数学教育仍然存在模式化、书本化等问题,学生数学思维缺乏深刻性,独创性,灵活性,这次数学素养大赛就是为了提升学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几何能力等多种数学能力,以“培优”根本宗旨,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

一个个“小数学家”信心十足,正在认真地计算,研究,书写着每道题。

英语大赛开始前,选手准备充分,自信满满,比赛中同学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挑战,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他们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能力,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学风。同学们专心致志,或笔尖飞扬,或神情专注,或冥思苦想,或认真审题......赛后,同学们在一起热烈讨论比赛的答案,整个年级沉浸在浓浓的英语氛围中。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促进了西关小学英语学科发展的专业化和规范化。

各学科老师认真阅卷

学向勤中得,香自苦寒来。本次学科素养大赛展示了西小学子认真、刻苦、乐知、好问的良好学习态度。相信全校学生定会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自己,成为阳光向上的西小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