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传统节日乐趣多 腊八粥里学民俗 青岛聚仙路幼儿园上了一节腊八实践课

2019-01-10 09: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宝贝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青岛市聚仙路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的准备了了一堂“腊八节实践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在宫廷,皇帝、皇后、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侍从宫女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

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为了让宝贝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青岛市聚仙路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的准备了了一堂“腊八节实践课”。

宝贝们把自己带来的食材粘贴到老师准备的“大碗”上,老师早粘贴过程中教给孩子们食材的名字,让孩子们了解制作腊八粥所需的食材并且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制作“腊八粥”的快乐。

制作好手工后,聚仙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将煮好的腊八粥端上来,跟孩子们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通过品尝腊八粥,孩子们体验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乐趣,爱国情怀也随着暖暖的腊八粥而多了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