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交流铸就教师成长 平度机关协作体“影子跟岗”学习活动火热进行

2019-01-09 19: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充分发挥协作体示范引领、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效能,让教师实实在在的在专业成长道路上不断发展,近日,平度市机关协作体内40余名骨干教师,分批次到机关幼儿园人民路园和金色东城园参加了“影子”跟岗学习活动。

为充分发挥协作体示范引领、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效能,让教师实实在在的在专业成长道路上不断发展,近日,平度市机关协作体内40余名骨干教师,分批次到机关幼儿园人民路园和金色东城园参加了“影子”跟岗学习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深入班级,观摩了区域活动、集体教育活动和户外活动等环节。

看到孩子们良好的进区习惯及安静自主的活动,老师们都赞叹不已,她们还拿出手机对墙面环境与材料细节进行记录拍照。

孩子们专注投入地进行创作,老师们站在一边或伏在孩子身旁仔细观察孩子制作过程。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是孩子们的最爱,他们通过灵巧的小手用不同的材料装扮着龙头。

火锅店已经开始营业啦,热气腾腾的火锅涮起来吧!“小店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招揽了一波又一波的“小顾客”光顾。

师幼因地制宜,共同创设了丰富多彩的作品,为班级环境增添了童趣和美感。

在自由、开放、多元的户外环境中,孩子们自主选择活动区域,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

集体教育活动,老师们更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通过与材料互动、同伴学习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获得新的知识经验,趣味性逐步增添,主题深度层层递进。

跟岗老师认真撰写观察记录

交流环节, 机关幼儿园各园区负责人就在半日活动中各环节的实践经验和具体做法与跟岗老师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和探讨。

老师们纷纷交流了本次活动中的收获、感悟、反思,有的老师说“跟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见证着平度市机关幼儿园的精彩,把自然融入教育,巧妙、自然、走心的环境创设及构思,让孩子们能够主动、快乐的得到成长。”

有的老师表示从半日活动的流程中亲身感受到机关幼儿园丰富的办园内涵和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理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跟岗学习、观摩培训,平度市机关幼儿园的全体老师都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理念、特色倾囊相授,因为分享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成长!

平度市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跟岗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不断创新、超越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幼教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