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专家把脉 精准指导 青岛张宏群名校长工作室赴平度仁兆小学调研

2019-01-09 19: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1月8日,青岛张宏群名校长工作室张宏群校长、嘉定路小学刘艳华校长、城阳流亭小学韩万青校长、即墨灵山小学陈学路校长一行四人来到平度市仁兆小学调研指导工作,为学校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中肯的指导意见。高华军校长全程陪同调研。

2019年1月8日,青岛张宏群名校长工作室张宏群校长、嘉定路小学刘艳华校长、城阳流亭小学韩万青校长、即墨灵山小学陈学路校长一行四人来到平度市仁兆小学调研指导工作,为学校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中肯的指导意见。高华军校长全程陪同调研。

经过短暂的寒喧,张校长一行人来到学校录播教室,认真聆听了赵海洋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课《莫高窟》和彭雯靖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语文课《九寨沟》。赵老师热情洋溢的授课风格、彭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学生们活跃积极的课堂气氛给各位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课过程中,各位专家们仔细的聆听,认真的做着记录。

在听完课以后,各位专家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切实中肯的建议,让两位授课教师和在座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嘉定路小学刘校长对两位老师较高的自身素质表示赞赏,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讲语文课时注重对学生朗读的指导这一正确做法,并提出教育学生再深入的进行朗读,还建议两位老师讲课不要局限于课文,敢于跳出课文,做到对学生“放手”,引导学生思考感悟。最后,刘校长倡导进行更深层次的小组合作,发挥小组合作的优势。

其他两位专家也对赵老师和彭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见解和有价值的建议,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专家们丰富的教育知识与扎实的教育水平。

张校长做了重要点评与总结,通过两位年轻教师展示的课对仁兆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认同了赵老师充满冲击力的视频导入形式,肯定了彭老师有效的小组合作机制,赞赏了两位老师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做法,并强调我们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注重学、导、动、评,引导学生趣、学、探、思,从而培育出更多的栋梁。

最后,张校长以于漪老师的一段话作为结尾,督促在座的各位老师“一定要激发一个趣字,不忘一个新字,牢牢揪住一个情字,铸就一个活字,相信自己我能行!”

听课之余,张校长一行人参观了仁兆小学的校园,考察了学校的班级文化以及崭新的餐厅,对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和井井有条的校园秩序赞不绝口。

下午,高华军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平度仁兆小学的情况,并汇报了学校近期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张校长等人对平度仁兆小学的未来充满希望并表示在以后的学期中会根据需要加强与学校各方面的合作,共谋教育大计!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张宏群名校长工作室专家们的到来,为平度仁兆小学引来了源头活水,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等到明年春天,希望就会变成现实,相信在张宏群名校长工作室的引领和平度仁兆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平度仁兆小学的教育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平度仁兆小学的教育一定会蒸蒸日上,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