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携手走进新时代,再谱新华章 崂山实验二小举行2018年德育工作年会

2018-12-29 22: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践行新思想, 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只争朝夕;牢记使命,我们勇往直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展现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新局面,12月29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18年德育工作年会暨德育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在我校阶梯教室隆重召开。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秦存涛、崂山区原人大副主任、挂职东城国际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向阳、市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曹仁竹、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栾绍臣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优秀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精彩的《为爱携手,相伴成长》家校共育视频展现了学校的德育理念,总结了近一年来的德育工作和德育成果,视频效果震撼、师生活动丰富,奏响了德育年会的第一章。

第一篇章  不忘初心  践行新思想——班主任风采展示

会议伊始,一年级的班主任王雪峰老师进行了题为《争做光盘小明星》班会课展示,课堂上不仅让大家看到了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也深刻感受到一节精彩班队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各抒己见,受到了良好的思想教育,这也必将推动学校主题班会的教研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一段展现全校70位班主任风采的VCR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很好地展示了我校班主任充满智慧、爱心又充满活力和激情的良好风貌。

长期驻守在班主任岗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代表罗凤梅、快速成长起来的年轻班主任代表宋祥玉老师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教育小故事。她们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般的动人故事博得全场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小故事背后所蕴含的大道理引起全体在场人员对教育的思考与共鸣。

会上隆重宣读了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班集体的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篇章  携手同行  展现新作为——家校共育风采展示

家长论坛上,两位家长代表从不同的角度,用实际案例并结合家庭教育理念,提出家庭教育应该注重家长的自身成长,明晰正确的成功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现代化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四年级八班《爸爸妈妈陪我长大》的学生情景剧,通过学生妙趣横生的表演,讲述了身边的小事,播撒了身边的感动,也引起了家长对子女教育问题更多的反思,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家风家教氛围。

二年级11班家委会进行了家委会的风采展示,精彩的分享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为全校家委会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方法,充分展现了我校家委会的风采。

“培养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宣传好家风”的“三好”工程是我校家校共育的目标,与会领导为2018级年级家委会成员隆重颁发了聘书。同时,联合东城国际社区党委为好家风、微故事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及家长学校优秀学员和优秀家委会颁奖。                                      

第三篇章  放飞梦想  开启新征程——学生风采展示   

用心设计的场景、巧妙构思的编排、跌宕起伏的表演、活灵活现的展示……充分呈现了学校艺术特色教育的硕果,学生们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用积极饱满的激情跳出了对未来的希望;用动听的朗诵和优美的画卷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崂山实验二小学子的风采,在场的观众们共飨了这一场校园文化盛宴,将德育年会推向了高潮。                                                     

第四篇章  牢记使命  再谱新篇章

党支部书记、校长修文艳进行了主题为《践行生活教育理念构建品牌特色学校》的工作报告,她从党建、教学、德育、家校共育等诸多方面,与家长们共同回顾了我校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回首建校之初到奋进崛起的六年,艰辛和喜悦我们难以忘怀。未来已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为爱携手,家校共育,用生活教育打造幸福的教育生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我们全部的努力。

践行新思想, 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只争朝夕;牢记使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