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宁安路小学:头奥创新 出奇制胜

2018-12-27 21: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简称OM)是一项国际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在近日宁安路小学的科技节中,头奥比赛已经成为师生喜爱的固定比赛项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简称OM)是一项国际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在近日宁安路小学的科技节中,头奥比赛已经成为师生喜爱的固定比赛项目。宁安科技节的头奥比赛旨在鼓励孩子们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队协作和积极参与。在此次比赛中每个队员都是成功者,孩子们的能力会在做做、想想、演演中得到发展,同时也能学会团体努力、增强自信心、学会尊重和理解他人。

本次头奥赛,孩子们围绕挑战的主题:“再次营救”、“挑拨离间”、“投掷结构”、“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等展开研究表演创作。例如“再次营救”这个主题中,难度系数最大的环节就是救援车的制作。表演时,孩子们不但要现场对救援车进行多次拆解、组装,还要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开动救援车,载人、载物、救援等等,最重要的是,此车必须是原创的。

每个班的学生选定主题后,家长们在家委会的带领下,集思广益、各显身手。在大家积极配合、互相协作的努力下,头奥比赛中的各主题不但各个环节配合的特别融洽,而且道具、服装、科技创新部分都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更没想到的是,孩子们为了每天腾出时间排练,写作业的积极性高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效率也有了很大提高,这让家长感到很欣慰。筹备头奥赛的过程,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还拉近了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家长之间的关系,这对班级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踊跃表现,贴合主题“脑洞大开”,演绎出一出又一出精彩的科技大戏。比赛圆满结束了,头奥锻炼了同学们的表现力,让大家更加自信,也让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之间的配合进一步加强了。更重要的是,这项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欲望,在相互合作碰撞中我们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