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三里河小学:读懂孩子,享受成长

2018-09-23 13: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读懂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与孩子共成长”这一颗育人的种子,已经根植在一年级家长的心里。相信它会慢慢地生根发芽,慢慢地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5日上午,三里河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好爸爸好妈妈”心灵成长沙龙活动。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赵建超老师,为158名家长做了“读懂孩子 享受成长”的专题讲座。

首先,学校负责人发表讲话,与家长们重温了“与其把财富留给孩子、不如把孩子变成财富”的育子理念,真切期望家长读懂孩子,科学和孩子沟通交流,一言一行做孩子表率,做好“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同时,学校还聘请赵建超老师为校外心理健康教育顾问,赵老师将结合家长实际,对家长进行系统有效地培训,不断提高家长家教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

紧接着,赵老师做了《读懂孩子,享受成长》的专题讲座。赵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家庭教育案例,从一个问题,一个基本点为家长们理清了 “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教育一个身心都健康的孩子”,为家长们的家庭教育做了具体指导,并为家长们布置了具体的任务,“每月读一本书,每天全心全意陪孩子十分钟,每天表扬孩子的一个或三个优点等等”,让家长真切体会到什么是高质量的陪伴。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心理知识的渗透,又有具体案例,既有静静聆听,又有现场互动,是一次家庭教育大餐。“教育孩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急不得的事情;陪伴孩子、理解孩子很重要,是我们家长的必修课,无论多忙,都要陪孩子成长。”“只有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家长们深有感触。

“读懂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与孩子共成长”这一颗育人的种子,已经根植在一年级家长的心里。相信它会慢慢地生根发芽,慢慢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