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文登路小学:中秋诵读经典 推广说好普通话

2018-09-21 20: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1日上午,文登路小学举行了庆祝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 “海上生明月”中秋诵读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21日上午,文登路小学举行了庆祝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 “海上生明月”中秋诵读活动。

青岛市语委办、市南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市南区教体局有关同志及中小学、幼儿园文字干部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来宾、师生们参观了市南区“做有根的中国人”师生、家长书法作品展,观摩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

围绕中秋佳节的主题,师生们诵读、吟唱了中华优秀经典诗文,展现了中华茶艺、书法艺术、音乐剧、课本剧和音乐快板。

活动期间,一名学生向全区发出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师生说好普通话,广泛使用规范语言作为一种责任,自觉营造规范和谐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

多年来,文登路小学紧紧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工作主线,通过特色活动、家长参与、社区联动等一系列措施,使师生增强了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营造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形成了语言文字工作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