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开学第三天,我退出了家长群:是什么把我们变成了“戏精”家长?

2018-09-15 14:16 搜狐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一篇《开学第三天,我退出了家长群》的文章在朋友圈里疯转,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作者退出家长群的原因是加入群以后,发现家长群已经变成了“表演艺术家们”施展演技的舞台,比如说早上的画风是这样的。

近日,一篇《开学第三天,我退出了家长群》的文章在朋友圈里疯转,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作者退出家长群的原因是加入群以后,发现家长群已经变成了“表演艺术家们”施展演技的舞台,比如说早上的画风是这样的。

中午的画风是这样的:

晚上的画风是这样的:

网友们纷纷贴图表示不能再同意了:群里的家长各成一派,靠自己的“努力”在群里博得主角般的存在感。

原以为孩子上了学,生活就能轻松点,可是自从建立了家长群,才知焦虑刚刚开始。

是什么把我们变成了一个“戏精”家长?场景一:碰到马屁派的家长:“今天家长会,深切地体会到老师的负责,认真,我要代表全体家长,向老师说一声感谢”“”“今天教师节,祝老师节日快乐,后面复制跟上!

“如果我不发这些,老师会不会不高兴啊,如果老师不高兴,会不会对我家孩子冷眼相看啊,如果对我家孩子冷眼相看,会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啊?”

想到这里,还是问候老师一声好吧。而且语言要深切感人,最好是主动发,第一个发。

场景二:碰到炫耀派的家长:做完了作业,要发到群里;孩子要去学钢琴了,发到群里;在家帮着做家务了,要发到群里。

“天啦噜,老师给这个孩子点赞了。我不发,老师会不会注意不到我的孩子啊?注意不到我的孩子,孩子会不会受委屈啊?”

想到这里,还是把孩子的作业、跳舞的视频、朗读的音频也发到群里吧,没有的话,也摆拍一点。

场景三:碰到攀比派的家长:今年暑假准备带孩子去美国,有没有同行的?孩子在省里拿了美术一等奖,多谢老师的关心和照顾。

看到这种消息会不会很无奈?这些明里暗里的炫耀,把单纯的比学习,比成绩,比德行,变成了比家境,比车子,比房子。

但是,还是要硬撑着头皮发啊,因为不发,老师会不会看不起我家孩子啊?

这些焦虑和不安,把我们变成了别人眼中的“戏精”家长。很少有家长能做到今天这篇火遍朋友圈的文章这样,退出群聊。更多的是,还在群里苦苦支撑着,希望自己的回复能够得到老师看重的家长们,还在继续着自己的“戏精”表演。

如何使用家长群,这是一个极度考验家长、又无法在书上找到答案的育儿难题。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