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老师教会孩子们写诗 孩子们把感谢写成诗

2018-09-10 2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授教固有方,桃李满天下”,“灵魂导师,爱心园丁”。西关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将一直陪伴参与孩子们的成长,守护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九月,金色的阳光洒满校园,西关小学的校长室来了几位热情的客人,他们们是2017级一班的家长代表。趁着第34个教师节之际,她们给敬爱的董福寿校长和亲爱的班主任董超老师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表达她们一年来深深的谢意。

家长们感恩董校长,创建了这美丽的诗意校园,让孩子们自踏入西关小学的校园以来,便和最美的童诗相遇,从此,在他们童年的每一天,成长的路上都飘着诗歌的香气。董校长创建了“平度诗教推广交流群”,引领全市热爱童诗的老师和班级进行童诗诵读和创作。

在董校长的鼓励下,2017级1班开展了“百首经典童诗诵读” 活动。董校长又把孩子们的作品推荐给了“儿童诗歌”栏目,面向全国的公众号“诗花朵朵”每周为西关小学推送专栏,至今已达十九期。

家长代表为董超老师献上锦旗和鲜花,感谢董老师一年来对孩子们的倾情付出与陪伴,对家长们的热心和引领。

校园十佳小诗人李奕念,用她创作的小诗来给老师庆祝节日。 

2017年,也是在金色九月,董超老师和2017级1班的孩子们相遇,从此的每一天,她用全部的教育热情和爱心,浇灌这些小花们成长。 

开学第一周,董老师便带孩子们开始亲近母语,她讲的一个个有趣又有爱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她发动家长们开展亲子阅读,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早早地播下一颗母语的种子。三百多个日子里,她每天用多彩的作业吸引孩子们,促进他们的成长。董超老师班自“百首童诗诵读活动开展以来”,330多天的诵读从未间断。

在董老师的引导鼓励下,孩子们已经创作了四百余首童诗,孩子们的作品不断地被全国公众号推送。如今,董超老师班的诗歌上榜人数达到24人,上榜诗歌61首! 董超老师班坚持读诗写诗的故事打动了福建的诗人老师聪善,他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一本他创作的诗集《谁偷了小熊的梦》。

“授教固有方,桃李满天下”,“灵魂导师,爱心园丁”。西关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将一直陪伴参与孩子们的成长,守护孩子们的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