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三台小学:新学期做到“四个一”

2018-09-04 14: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台小学校长叶文峰在国旗下给全体师生提出了“四个一”的要求。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4日一大早,青报教育在线来到城阳区夏庄街道三台小学,和这里的老师同学们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台小学今年的开学典礼原本定于9月3日举行,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这场典礼给推迟到了今天。早上八点钟,三台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小主持的引导下,三台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正式启幕。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学校护旗队的同学们将国旗送到旗杆处,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时国旗也随之缓缓升起。

随后,三台小学校长叶文峰在国旗下给全体师生提出了“四个一”的要求:“第一,树立一个信心:自信心。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凡事从“认真”开始,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在校长的带动下,一年级的新生代表高紫怡和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结合校长提出的“四个一”要求,同学们也对自己提出了五点要求:努力学习,团结进取;在学习的同时,全面发展;举止端庄,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和互帮互助的合作精神;学会分享。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使得六年级学生代表贾晓彤在各个方面都比较突出,据了解,她还是学校的“御用”升旗手之一。

学校有优秀的学生,自然少不了优秀的教师队伍,今年老师们自己组织排练的朗诵《这就是我们的称呼》成为本次开学典礼的一大亮点。“一身粉笔,两袖清风。传道授业,写下希望。三尺净土,桃李芬芳。独领风骚,放飞梦想。”这就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真实写照。

最后,全体教师登上舞台共同举起右拳向台下的所有学生也向自己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为人师表,铸教师高尚人格;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治教,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奉献全部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