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陵县路小学:铭记光辉历史 做“有品少年”

2018-09-04 14: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学校师生将传承“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精神,用勤劳和智慧,用坚定与执着,谱写学校发展新乐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3日,青岛陵县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传•红色基因 做•有品少年——青岛陵县路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雨声和着掌声,一队队神气十足的一年级新同学甩着小拳头走进陵县路小学校园,学校为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安全小黄帽和《成长记录手册》,希望他们时刻与安全相伴,并记录下自己的成长足迹。陵县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品质和英勇无畏的光荣壮举,感受英模无私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做“有品少年”的渴望,这开学第一课,上得走心入情。

据了解,本学期,青岛陵县路小学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全力打造陵县“有品少年”,即有品德、有品质、有品行。在本学期德育教育主题活动中,学校将围绕“红色基因”开展一系列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如在教师节“采访老师、学做小记者”、重阳节“与长辈比童年”、国庆节“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实践、少先队建队日“传承红色基因•做光荣少先队员”等重大节日中,在学生实践活动中,培养明理、懂爱、善良、团结合作的“有品少年”。

青岛陵县路小学校长管彦莉说:“学校精致管理、特色发展;陵县老师朴实无华、甘于奉献;陵县学子争做‘有品少年’。新学期,希望老师和学生共同带上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勤奋,用踏实的实干精神,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

学校大队辅导员王艳介绍,“有品少年”是学校本学期德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其目的就是使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行为。走向孩子心灵的教育,才是充满生命力的教育,学校德育会不断创新模式,在文明礼仪、行为习惯的养成过程中,实现学生向“有品少年”的华丽兑变。

六年级一班班主任张萍说:“我们六年级面临毕业,‘有品少年’的打造,让学生更加坚强自信。作为班主任,我非常期待我的学生能在小学最后的阶段,努力拼搏,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学期,学校师生将传承“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精神,用勤劳和智慧,用坚定与执着,谱写学校发展新乐章。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