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海逸学校:红色光阴故事激发爱国热情

2018-09-03 1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祖国发展我成长,学习锻炼做准备,这是当代少年儿童面对时代呼唤发出的强音。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秋雨如注,天气微凉。9月3日,海逸学子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本学期第一天。青岛海逸学校在校园电视台,开启了“雏鹰展翅新时代  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典礼以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光阴故事”为线索,特邀我市“五老宣讲团”的“老团长”,为同学们播种着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种子,英模的事迹鼓励着海逸学子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假期里,各个中队十分重视团队活动的开展,以新颖的作业形式展开别具特色的活动。在中队辅导员和家长组织下,学校志愿者活动和“光阴的故事”社会实践,气氛活跃,队员参与度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特色活动增强了队员的凝聚力和鼓舞力。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假期的活动经历。

六年级级部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契机,通过社会调研来看青岛的巨大变化;五年级则以每天诗词积累为内容,展示了自我文化素养的提高;三四年级看到了多条地铁的开通给青岛居民带来的极大出行便利,以交通工具的发展为契机,参观博物馆了解青岛交通历史;二年级结合“碧水蓝天”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助力青岛的环保绿色生活。

作为开学第一堂班队会,学校请来了我市“五老宣讲团”中的王团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红课”。王团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不少英模事迹,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红色基因,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进而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热爱集体的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新人,并增强了队员们的归属感。不管是六年级的老队员还是一年级入校的小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专注认真。同学们在王团长的各种事例讲解和幽默的语言中,汲取到了许多前所未闻的知识,理解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

青岛海逸学校校长林立春说,社会历经六十多年的风雨沧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祖国的发展中,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日新月异,祖国发展我成长,学习锻炼做准备,这是当代少年儿童面对时代呼唤发出的强音。海逸学校老师带领学生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业绩,增强组织少先队活动的能力,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快乐的精神家园。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