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莱芜一路小学开学礼:汇报暑期实践活动 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

2018-09-03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9月3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行了以“美+小梦想 助力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8年9月3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行了以“美+小梦想 助力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在全校师生祝福的掌声中,一年级新生与大家见面了。孩子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成为学校新的一员,希望他们自信、阳光、诚信、友善、热爱读书、积极锻炼身体,在莱芜一路小学这个大家园里遇见美好、快乐成长。

假期中,同学们走进海洋,前往海洋水族馆、海军舰艇、贝壳博物馆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海洋实践活动,并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研究性学习的汇报展示。

读书,可以开启智慧,滋养浩然之气。祖孙三代的对话带领同学们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的变化,也让他们明白读书是学习之基,更是立身之本,更应当为中国崛起而读书。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体育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为达到助力长高、强心明目、提升学生体质的目的,学校特邀上海财经大学的花跳专业团队来校指导,共同开启了为期九天的暑假花样跳绳工作营。花跳社团的队员们在泪水和汗水中锻炼成长,在开学典礼上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交互绳、车轮跳等精彩的花式跳绳表演。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出行环境,学校特邀文登路中队的交警叔叔为师生们展示交通安全手势操,交警叔叔一边为同学们进行动作示范,一边讲解动作要领,并对每个手势在实际路面指挥时的具体作用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他们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提升了文明出行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美丽的中国梦属于广大青少年儿童。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将自己提前书写好的梦想单投入“梦想宝箱”,并由师生代表现场抽取梦想与大家进行分享。新学期,同学们将梦想寄存,以此鼓励大家从小树立人生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活动中,促进学生自觉将“中国梦”与“我的梦”结合,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激励他们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实践,进一步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