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让生命温润而美好 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

2018-08-30 19: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孩子或欣喜快乐,或羞涩可爱,但都在老师们的陪伴和管理下,井井有条,精神奕奕,家长们幸福、欢喜,对学校的精致管理、高效透明、以人为本赞叹不已。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30日下午,青岛太平路小学迎来了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开场为家长朋友展示的视频,恰恰是上午一年级小朋友们入学培训的点点滴滴。孩子或欣喜快乐,或羞涩可爱,但都在老师们的陪伴和管理下,井井有条,精神奕奕,家长们幸福、欢喜,对学校的精致管理、高效透明、以人为本赞叹不已。

刘晓娟校长为大家介绍了优秀的一年级教师团队,老师们的句句承诺,打动人心。干部团队的表态,也是铿锵有力,共同为太平路小学孩子的成长贡献力量的拳拳决心,让家长倍感欣慰。

刘校长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直观真实的课件图片,为家长们打开了了解学校的窗口:悠久历史,国际声誉,课程建构、丰富社团、扎实教学、校园节日、家校合作、课后服务……她如数家珍。家长们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欢声笑语。刘校长的介绍,让家长们对这所岛城名校,有了更多的了解与喜爱。

学校还邀请了教育专家李明理老师,为家长带来《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的一年级新生家庭教育讲座。李老师从心理学教育学的专业视角,对一年级家长进行了良好习惯养成、培养任务意识、学会合理归因、训练长链条思维的方法指导。从而指导家长努力做到科学育子,真爱孩子,家校合作,赢得未来。家长听得专注,记得认真,收获颇丰。

最后,家长朋友跟随班主任老师,进入班级,参观教室,设置家校联系方式,倾听老师们的开学小建议。

此次家长培训,可谓从点到面,既达成教育情怀的一致,又收获教育实践的智慧,点滴尽致。为一年级新生身心的平稳过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每一个生命的温润而美好,愿与您携手,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