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邓云锋:“一次办好”改革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标杆

2018-08-14 1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邓云锋指出,“一次办好”改革是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新起点,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目标,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标杆。

8月13日,全省教育系统深化“一次办好”暨“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孟庆旭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邓云锋指出,“一次办好”改革是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新起点,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目标,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标杆。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一次办好”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扛起改革的重任,写好山东教育奋进之笔。

邓云锋强调,要立足教育自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一次办好”改革,实现“六个一”目标,即一张清单,统一标准;一套指南,全面告知;一链全办,协同作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网通办,不用跑腿;一次办好,群众满意。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教育事务上感受到公平与效率,收获到便捷与满意。

邓云锋指出,学校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进一步拉长“一次办好”改革的链条,将优化服务延伸到学校,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学校的管理与教育教学活动中,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把学生及家长的事情办好,年底前要推出一批具有教育特色的“土特产”“一招鲜”,叫响“一次办好”改革的教育品牌。

邓云锋强调,要建立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落实工作机制,统筹负责改革的组织协调、推进落实和督促检查。狠抓督查考核,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定期调度和通报,严明纪律,动真碰硬,治庸治懒治顽。注重宣传引导,让群众成为改革的监督者、推动者、受益者。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济南、青岛、济宁邹城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设主会场和17个分会场,有关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6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