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在“上合”扭秧歌的26个娃:12天集训换来台上220秒炫彩

2018-06-13 20: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上合峰会文艺演出上扭秧歌的小演员刷爆了青岛人的朋友圈。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其中26个孩子是城阳实验二小的学生,她们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0岁。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在上合峰会文艺演出上扭秧歌的小演员们刷爆了青岛人的朋友圈。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其中26个孩子是城阳实验二小的学生,她们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0岁。

从5月28日导演组到学校挑演员,隔天选中的孩子就开始了正式训练,直到登台演出当天。小演员们也过起了“单曲循环”的生活:早晨八点到达训练场地,上午带队老师组织孩子们排练动作,下午集体大合排,晚上八点半合排结束,从排练场回到学校已经到晚上十一点了。回到家之后,孩子们还会自发练习一遍动作,让家长们把视频上传到群里等待老师点评,这才安心睡下。第二天早晨八点,大家又准时出发准备第二天的排练。

城阳实验二小校长万莉青报教育在线,孩子们刚学第一个动作时,另外42名小演员已经把动作全部学完了。“孩子们使用的扇子都是10寸的,一年级的孩子拿扇子有难度,小手都磨出水泡来了,但是她们都一声不吭地坚持,如果不是老师发现了,都不知道有这种情况。”

“这次是导演组直接来选的,我想这和同学们平时艺术课程的熏陶,多次登上央视舞台演出有着很大的联系。”校长万莉介绍称,学校从2008年成立教育艺术团,到今年刚好十个年头,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学校艺术团迅速成为一个专业全、水平高、发展快的团队,在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声誉。艺术团的学生们先后十余次登上央视舞台,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校园春晚、“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春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等演出,节目屡获省、国家级比赛金奖,而这次的演出也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团的实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