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招计划招收200人 报名截至4月8日

2018-03-28 08:2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文理科招生计划总数为200人,面向全国招生,报名截止至4月8日。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文理科招生计划总数为200人,面向全国招生,报名截止至4月8日。对于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具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均有资格报考。 

  具备以下资格者,均有资格报考:高中阶段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任意一门课程各学期期末考试单科成绩均位于年级前5%者;高中阶段在省级(区、市)及以上级别中学生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中,获得省级(区、市)三等奖及以上者;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国家“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三等奖及以上者,且本人为第一作者;高中阶段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且相关学科平时成绩优秀者;高中阶段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者,且本人为第一发明人和专利权人。 

  考生可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在网上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报名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制成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学校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确定各面试方向入选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省级(区、市)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考生(以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公布的获奖学生名单为准)参加学校组织面试的,面试合格者可直接获得A级资格,入选考生中成绩特别优秀者给予A级资格,A级资格入选考生总数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的20%;其他入选考生给予B级资格。 

  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开并报考生所在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备案。 

  更多详情考生可登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招生官网http://zhaosheng.upc.edu.cn/了解。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