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理工大学招艺术类考生275人,音乐专业仅面向山东招生

2018-01-11 11:01 半岛全媒体

摘要:近期高校陆续发布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1月10日,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也已正式发布了。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及范围为2018年面向投放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省份拟招收艺术类专业考生275人。

近期高校陆续发布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1月10日,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也已正式发布了。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及范围为2018年面向投放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省份拟招收艺术类专业考生275人。

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发布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了解到,青岛理工大学设立招生与就业委员会全面负责招生工作。今年,艺术类招生专业范围为2018年艺术类招生专业包括美术类专业及音乐类专业,美术类专业包括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绘画、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设计(专科),音乐类专业包括音乐表演(声乐方向)、音乐表演(器乐方向,包含现代音乐制作、键盘)。招生计划及范围为2018年面向投放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省份拟招收艺术类专业考生275人,统筹考虑,合理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从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科目及要求看,美术类专业使用统考成绩的招生省份,考试科目及要求按照相应省份统考相关要求执行。使用校考成绩的招生省份,美术类校考专业的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设计三科,考生必须在当地省份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且取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达到艺术类本科校考报名录取资格方可报名参加校考,否则校考成绩无效。音乐类专业今年仅面向山东省招生,考试科目包含主项测试、视唱、听音及乐理考试,测试总成绩为:主项测试成绩×70%+视唱测试成绩×10%+听音考试成绩×10%+乐理考试成绩×10%。

使用美术类统考成绩录取,实行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加权综合分(综合分计算方式由当地招生考试主管机关确定)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在投档考生中,依据综合分确定录取专业,综合分相同的,首先参照专业志愿顺序录取,专业志愿顺序也相同的,取专业课成绩较高者;不实行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加权综合分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在投档考生中,依据省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首先参照专业志愿顺序录取,专业志愿顺序也相同的,取文化课成绩较高者。

使用美术类校考成绩录取的,考生参加校考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的本科艺术文化最低控制线,正常投档后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首先参照专业志愿顺序录取,专业志愿顺序也相同的,按照文化成绩高低顺序录取,美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在所在省份招生专业之间通用。

音乐类专业录取原则方面,参加学校校考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学校艺术类本科文化成绩投档线,正常投档后按照我校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取文化成绩较高者。艺术类专业文理兼招的,对于艺术类专业明确要求按照艺术类分文理科单独安排招生计划的省份,专业录取时按照录取原则依据招生计划分艺术类文理科单独排序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