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入选齐鲁名校长数量居全省首位

2017-10-10 10:2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8月21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齐鲁名师名校长(中等职业教育)人选名单,我市有7位校长、13位教师榜上有名,分别占全省总数量的29%、19%。

2017年8月21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齐鲁名师名校长(中等职业教育)人选名单,我市有7位校长、13位教师榜上有名,分别占全省总数量的29%、19%。此前,2015年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齐鲁名校长我市入选校长12名,2016年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齐鲁名校长培养工程名单,我市入选校长11名,青岛市入选齐鲁名校长(含培养人选)累计达30名,校长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教育局以名师名校长培养为抓手,着力推进校长教师专业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全市中小学校推行校长职级制,取消校长的行政级别,简政放权,加快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释放学校办学活力,促进校长队伍专业化成长。二是加强系统培养培训,实施青岛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青岛市名校长三批69名,加强配套制度建设,2014年建设名校长工作室19个,2017年建设名校长工作室30个,组织开展“走进高校”系列高端研修和境外高端研修、到外地名校跟岗挂职等,强化系统培养,推进教育家办学。三是注重示范辐射引领,通过打造名师名校长团队、结对帮扶农村薄弱学校、建立城乡教师专业发展联盟等,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全市教育实现均衡优质发展。

附:青岛市齐鲁名校长名单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