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背大葱的小男孩火了!书包里、手上提的满满都是货

2017-09-03 10:34 搜狐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下面这位小盆友刷屏了↓↓↓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下面这位小盆友刷屏了↓↓↓

大家感受一下这位小盆友的上学装备——背上两根大葱!

只有大葱?你想多了,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大书包呀咿呀咿得喂…

社会我葱哥,人小话不多,走路带风的有木有

那么为什么要“背葱”?两只小手里各拎着一袋东西又是什么?

记者了解到,这位小朋友来自常熟,今年刚刚上幼儿园。小朋友的妈妈说,9月1日是儿子呦呦入学第一天,她特意发朋友圈为儿子祝福,“美好的期许今天开始,孩子,带着大家的祝福启航吧!所有的小朋友们,一起加油”。而呦呦一身“隆重的装备”,则是因为常熟当地的风俗。按当地的风俗,外甥的书包都是舅舅买的,当年呦呦妈妈上幼儿园的时候,娘舅就是这样给她准备的。现在到了呦呦上学,尽管呦呦没舅舅,但是呦呦妈妈的娘家人还是照风俗做了准备,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

那么,这身装备都代表什么意思呢?呦呦妈妈说,娘家给呦呦准备了葱、苹果、烤果、统一 100 方便面、糖果、菱、还有一些文具用品等,取其谐音,如 " 葱 " 代表聪明,“苹果”代表“平安”,“烤果”代表“考试必过”,“菱”代表“伶俐可人”等,这些都代表了全家人对他的期许,希望他以后学业有成,开开心心,平平安安。

呦呦妈妈笑称," 这些东西可不轻,烤果就准备了 88 个,总共加起来五六斤不止,但呦呦一点没嫌重,背上身很开心。这些东西带到幼儿园,能吃的就都分给小朋友吃光光了。"

还真是创(fei)意(yi)满(suo)满(si)呢!很多人都被这个小朋友逗乐

网友A:考不上清华,感觉对不住那两根葱……

网友B:于找到自己不聪明伶俐的原因了没有一个送这样书包的舅舅!

虽然这些只是风俗,但却寄托了家长们对孩子新学期的期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