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要啥给啥?那就别怪孩子把你们当提款机

2017-08-15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现在很多家长心甘情愿的为孩子当自动提款机,如长此以往,孩子会变成什么呢,家长考虑过没有?

现如今,很多孩子的家境都很不错,家长有开公司的,有的是老板,接孩子时几乎所有家长都是开车来的,给孩子提供好的生活环境不是错误,错误的是孩子不知道应该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环境,反而把家长当成了免费提款机。

现在很多家长心甘情愿的为孩子当自动提款机,如长此以往,孩子会变成什么呢,家长考虑过没有?

1920年,有一位12岁的男孩因踢球不慎踢坏了邻居家的玻璃,那玻璃是新的价值12.5美元,当时可以买125只鸡,邻居让他赔偿,他不得已去跟父亲说了。他父亲说:“钱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男孩无奈只好在一年里通过帮别人卖报纸、送牛奶等方式挣来了12.5美元还给父亲,这位男孩长大后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他在回忆儿时的经历时曾感慨道:“就是因为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反过来如果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中国孩子身上会是怎样的呢,大部分家长一般会采取把孩子责备一通然后为孩子赔偿。

所以中国孩子从小就没培养出责任感,家长成了孩子的自动提款机,却把孩子的的责任感给抹杀了,使孩子从小就养成有了错误自己不需要承担责任,有家长承担,久而久之,习惯就成自然了,这简直是一种悲哀!

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教育孩子,并通过实际行动让他们认识到家长不是自动提款机,自己犯了错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只有这样才能逐渐把他们的责任意识树立起来,否则将来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