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收藏|《朗读者》卷首语和开场白集锦,绝佳写作素材!

2017-08-06 15:59 搜狐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家长说,《朗读者》这个节目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在触动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让人止不住的泪流。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很多学生跟我反馈说,正是因为这个节目,才有足够的勇气去审视自己的遣词造句功夫多么的薄弱,在余后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够多看点书,多积累些课外知识。

有家长说,《朗读者》这个节目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在触动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让人止不住的泪流。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很多学生跟我反馈说,正是因为这个节目,才有足够的勇气去审视自己的遣词造句功夫多么的薄弱,在余后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够多看点书,多积累些课外知识。

我也看过很多中考高考所谓的满分作文,他们的句子不可否认写得也很是优美,但是却无法让人产生共鸣。最近一篇让我产生共鸣感的还是那个北京四中小女生写得《愿你》,不过多看几次之后也发现,未免太过于矫情,放眼望去,仿佛“鸡汤合集”,鸡汤好喝,却要带着智商喝。

很多家长问我,我能不能让孩子把这个节目里的好句子都用到作文里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老师更乐意看到家长督促孩子从模仿写作开始学起,在作文里尽量进行自己的原创,注意一个要点:写任何句子,想要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

中考高考的阅卷老师看试卷的时间有限,而且量很大,想要拿到高分,甚至冲刺满分,那就在平时别光顾着看节目了,养成习惯,收集更多的绝佳素材来模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