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岛考生看过来 如何高效学习:9招帮你打败拖延

2017-07-25 17:31 人民日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学教育的诸多争议中,很多人都是围绕着“自律”与否来展开的,很多人维护应试教育就是说孩子们高效利用时间,没有拖延症,学习十分充实,有些高度“自律”的学生到了大学状态也会保持下去。素质教育往往难度在于也没有具体的办法让孩子自律,很多提倡素质教育的也针对应试的缺点说,这些高压下学习的孩子,一旦到了相对自由放松的大学环境里,自律立刻就消失了,有很多高中的学霸到了大学也是迷恋游戏,不思进取等等。

在中学教育的诸多争议中,很多人都是围绕着“自律”与否来展开的,很多人维护应试教育就是说孩子们高效利用时间,没有拖延症,学习十分充实,有些高度“自律”的学生到了大学状态也会保持下去。素质教育往往难度在于也没有具体的办法让孩子自律,很多提倡素质教育的也针对应试的缺点说,这些高压下学习的孩子,一旦到了相对自由放松的大学环境里,自律立刻就消失了,有很多高中的学霸到了大学也是迷恋游戏,不思进取等等。

那么如果孩子能够做到真正的自律才是所有关注教育的人最为关心的,内驱力和外驱力区别肯定很大。兴趣也是一种内驱,但其实表面的趣味也并不持久,真趣和俗趣不可同日而语。为了让孩子摆脱拖延,试着参考下面的这些方法吧:

保持良好状态,这其实很重要我很喜欢睡觉

远离诱惑源头……游戏卸载了N遍

制定行动计划,其实这不重要

加入自律人群,其实很难找到

反驳消极思维,越反驳越无力那就算了

避免多线工作,不要那么着急

适当放松,这个我也喜欢

时刻提醒自己,偶尔熟视无睹

学会拒绝他人,人际关系不是这么简单的两句话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