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青农大录取原则 专业志愿优先专业分数优先

2017-07-03 09:15 青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农业大学共有77个本科专业、2个专科专业,招生总计划7580人,其中本科计划7380人,专科200人,山东省内计划本科6473人,专科200人,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青农大

专业志愿优先专业分数优先

青岛农业大学共有77个本科专业、2个专科专业,招生总计划7580人,其中本科计划7380人,专科200人,山东省内计划本科6473人,专科200人,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农业类专业受宠录取分却较低

今年青农大新增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向)1个校企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方向,共招生70人。截至目前,校企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方向已扩展为11个,总招生计划增至960人,为我省招生计划较多的学校,今年仍以单独的院校招生代码安排录取。春季高考本科专业从原有的4个调整为2个,分别为会计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共招收75人。

相比之下,青岛农业大学的农科类、生物类、工程类、传媒类等专业优势和特色明显,学生现在所学的农业已经与传统认识上的农业有较大差别,主要包括生物新品种研发、农业科技装备、物联网农业、海洋农业等,这些农科类相关专业办学优势突出,考研率高,社会需求量也大,但受传统的社会偏见影响,录取线相对偏低。而经济类专业相对较热,录取分数较高。

青农大的录取原则是:夏季高考文史理工各类别、本专科均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这将最大可能地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 1:1.03投档,考生专业“服从调剂”可规避退档风险;艺术类专业均实行“专业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即在投档考生中按照专业分数择优录取。

填报志愿看准四招

正确定位 家长要正确认识和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学科优势,帮助孩子制定未来发展目标,对学校和专业选择,确定大的方向。

准备资料 比较重要的包括三年的一分一段表、本一批投档表、上一年的大厚本 《山东高考填报志愿指南》。根据平行志愿报考规则,先选择学校再研究专业。

掌握政策 家长需要了解目标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未来走势、发展方向、培养目标等,重点研究感兴趣专业和热门专业。家长还要学习掌握平行志愿规则、录取批次、学校章程、专业录取原则等报考方面的知识。

志愿准备 首次填报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12个院校志愿,尽量在首次填报的12个志愿中顺利投档录取。真正填报志愿的时候,4冲4稳4保、3冲6稳3保等可以灵活运用,或为了保专业直接2冲8稳2保。

山科大

文550分理551分以上可报考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906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7141人,涉及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84个专业。

各校区分数位次各有不同

2017年山东科技大学报考建议:1、青岛校区普通本科:文史,550分、位次13000以上。理工,551分、位次52000以上;2、泰安校区普通本科:文史,524分、位次25000以上。理工,506分、99000以上;3、济南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文史,508分、位次35000以上。理工,487分、位次121000以上;4、济南校企本科:文史,500分、位次40000以上。理工,470分、位次140000以上;5、青岛校区煤炭定单,理工,位次157000以上。

文史类和理工类录取规则:山科大根据招生计划,按照各省志愿设置和投档原则录取。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执行相关省份的投档规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接受投档,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考生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集志愿考生。对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第一志愿投档考生不足时,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在专业安排上,山科大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进行录取。即第一至第二专业志愿、第二至第三专业志愿,分别扣减级差3分、2分,第三至以后专业志愿,不再扣减专业级差分;对部分缺额专业,根据生源和志愿情况进行调剂录取。

省内艺术生先得看文化课

艺术类考生录取规则:山东省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先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对于进档考生再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技能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先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对于进档考生再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其余专业外语语种不限。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只提供英语教学。录取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山东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