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莱阳栖霞农村娃考大学有"优惠"

字号: 2017-04-25 15:33 来源:齐鲁壹点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莱阳市、栖霞市再次入选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两地农村考生报考全国95所重点大学将享有降分录取优惠。

据悉,2017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2%的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经教育部同意,我省省级财政困难县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部分县(市、区)纳入高校专项计划,莱阳市和栖霞市位列其中。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考生需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今年全国共有95所院校具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各高校的优惠政策不同:一类是降分录取,例如清华大学“自强计划”优惠政策分为30/40/50/60四档,若体测成绩优秀可再降5分;2017年北京大学继续实施“筑梦计划”招收优秀农村学生,获得北京大学“筑梦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北京师范大学则是文科生降40分,理科生降60分。还有一类是依据公布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学生高考投档分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均采取此办法。南京大学“励学计划”的录取政策分为两等,一等可降至一本线录取,二等降30分录取。北京语言大学“志行计划”则规定获得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生源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且单科成绩符合要求即可录取。 

其中多所给出了一本线录取优惠,这对农村考生是个极大福利。为保证优惠真正落实到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头上,我省今年对审核工作作出严格规定。

Tags:莱阳 栖息 农村 大学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