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麦岛中学:吹响冲锋集结号,万事俱备待君来

2020-04-01 11:30

摘要:

“能从筹备孕育到见证麦岛中学的诞生,还能全心全意陪伴她一起成长,这或许是每一位‘麦中人’的幸福。”立足培养“健康、快乐、自强、厚德”的高素质学生,打造“聚智、共情、尊享、共进”的优质教师团队,创建“有品位、有温度、有美感”的优质学校……对于9月份即将正式启航的麦岛中学来说,如今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投资3亿,校园内外尽显精致

为弥补浮山南侧周边片区初中不足,提高崂山区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作为2018年崂山区的重点项目,崂山区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的教育优先发展思路,于同年11月,在梅岭西路2号投入3个亿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可招收24个教学班、容纳1200名学生的麦岛中学。如今,距离正式投入使用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麦岛中学建设的怎么样了呢?3月29日,记者来到麦岛中学提前打探一番。

“如果说用一个词来形容麦岛中学,‘精致’二字再合适不过!”据了解,崂山区聘请曾设计崂山金家岭学校的悉地国际设计院为学校“量体裁衣”,根据学校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将整体造型设计成犹如一艘起锚扬帆的帆船。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文体楼四座主体楼错落有致,区划分明。图书馆、创客中心、多功能厅、心理咨询中心、探究实验室、篮球馆、游泳馆、音美舞专用教室高标准配置,整体风格既相得益彰,又各有特点。在满足教育教学基本保障的基础上,凸显学校的办学品质,体现时代发展元素。

求贤若渴,觅寻创业的同道中人

“俗话说,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对于一所新校来说,提前储备优秀的教师资源显得尤为重要!令人欣慰的是,通过不懈地努力,确实找到一批和我们志同道合,愿意一起同舟共济、开拓创业的教育追梦人!”

记者打探到,目前学校已经储备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优秀专业人才等骨干教师20余名,招聘985、211高等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10名,学校正在实施学科导师引领,发挥名师带动作用,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基本功训练,全力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    

一体双翼,为孩子成长私人订制

“学校目前定位‘课程特色+艺体特长’的‘一体双翼’办学路径,课程特色将是学校品质发展的主体,艺术、体育特长将是提升办学品位的‘双翼’,走创建特色之路,促学校内涵发展。努力创建一所高品质、高品位的精致学校。”

据了解,麦岛中学会通过分层课程、分类课程、特长课程、特需课程四大类课程的课程体系打通学校全面育人通道,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又关注每一个生命个体的个性绽放! 这就是真正尊重生命成长的课程!课程设置不止于中考,而止于幸福的人生。其中,学校将与国外知名艺术高校合作办学,借力艺术高校的资源提升学校艺术教育的品位,用艺术陶冶孩子的情操,修为孩子的品行。学校还引进了尖端专业人才打造帆船和足球两个品牌特色项目。

另外,学校创客中心配备多种赛事装备,将使学生参加各种创客训练及竞赛变成现实,FTC竞赛设备与优质高中创客中心活动结合,实现创客培养的小初高贯通,为培养科技创新型卓越人才的打好基石。

选择麦中,可扫码进群咨询

教育的终极目标是为社会培养人。多元多彩的课程选择,和艺体特长发展,是尊重孩子的差异,尊重孩子的爱好,培养的是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人,这样的人才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教育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提供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教育,让每个孩子找到最好的自己。

麦中人坚信,在崂山教育蓬勃发展的之时,他们将会同心携手,为建设一所百姓家门口值得尊敬的学校而努力!

如果您想了解麦岛中学的招生政策,成为麦岛中学的一员,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崂山区麦岛中学2020年招生咨询群”进行线上咨询。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任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