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4387)|写给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0-03-31 08:47

摘要:胶州市第七中学八年级6班 杨柳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2019年岁末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与人类的抗战开始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科学家、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还有为生命争分夺秒的基建农民工们,他们不分年龄、性别,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战疫中去,成为疫情前线最美逆行者。

我的妈妈,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医务工作者,更不是警察,记者,只是她们公司里普通的一名后勤人员。但是,在这次战疫中,平凡的岗位也成为一道重要的防护保卫线。在公司全部复工以后,公司领导要求严防死守,杜绝病毒在此流通而相互传播起来。作为公司后勤人员的他们的职责此时显得格外重要,也非常的危险和复杂。为了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妈妈便成了战斗在一线的基层防控人员。妈妈工作的公司有200多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临沂的、安徽的、河北的、聊城的,情况复杂,安全隐患大,工作更加繁忙和紧张起来。

像妈妈这样的基层防控人员每天除了做好自己和公司人员防护工作的外,还要对外来进出人员及车辆不断提醒其戴口罩,认真仔细地盘查、询问、登记、测体温,如有可疑,就要及时管控,并向领导及时汇报,一系列的工作不得疏忽一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总有那么几个人不配合、不理解、无理取闹、顶风作对,发生很多争执和矛盾。

在二月中旬的时候天气大降温,公司有部分员工上班,天上下着大雪,她和她的领导同事顶着狂风暴雪依然在公司门卫处值班。公司的工人们看见他们这么冷的天还在门卫处盘查、询问、登记、测体温。看见他们对疫情这么认真负责,被感动到了,纷纷给他们点赞,都呼吁大家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他们的工作。因为他们那么辛苦,也是在为大家的安全着想,在这场战争中每个人都应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去打赢这次防疫战……从此公司的工人的行为态度明显好多了,口罩人人都戴了,也都配合每次的检查,每当看见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我就非常心疼。因为妈妈去年春天做了一个手术,身体也不是很好,有点高血压.看妈妈不容易,我说:“妈妈,你向领导请假吧,他们会理解的。”可妈妈却坚定地说:“这可不行,在这紧要关头,不能光顾个人安危,看看钟南山爷爷和各行各业的英雄们,他们抗战在最前线——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那些医务工作者比我的风险大多了,人民子弟兵和民工建设者们……他们家也有父母和孩子,都是舍小家去保卫咱的大家。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线,去打赢这次疫情战。到那时人们就都健健康康的,咱们有可以恢复到以前的幸福快乐日子,你们也可以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快快乐乐安心上课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瞬间觉得妈妈瘦小的身躯变得高大许多。

其实,像妈妈这样的平凡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一腔热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紧跟国家和政府的脚步,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去共同打赢这次疫情战。

在此我要向前线的各界逆行英雄们致敬,向所有奋战在基层的英雄们致敬,你们是这个冬天最暖的阳光,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这个时代最好的榜样。

此致

敬礼!

 

胶州市第七中学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