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疫情也是一本书

2020-03-24 17:05

摘要:疫情是一本书,是一本真实的书籍,里面有教训,有力量,有责任……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疫情是一本书,教会了我如何对待任何生命。

自然界多姿多彩,食物链食物网错综复杂,看似毫无关系,实则息息相关。自然界的奇妙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它令人生畏,同时也令人喜爱,它的神秘吸引着无数爱好者。但是,却有人肆意破坏食物链,破坏这一切。人们只是自然界食物链中渺小的一环。当恶意破坏,总会遭到报复。

这次疫情就是一个来自无辜蝙蝠的报复,报复那些吃野味的人们,新型冠状病毒来自于野生动物,人和人之间也可以不断传染,范围不断扩大。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是有人没有把吃野味放在眼里,依旧我行我素,导致更多人感染。

今天早上,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网课班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展开,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告诉我们,人从来都不是地球上唯一的王者,更何况宇宙呢?宇宙已经存在一百多亿年,人类远远不及。我们不过是渺小的一环,却妄自菲薄,伤害其他生物,破坏了生态平衡,得到巨大的报复。

发生危险时,人们总是违背自己的意志,做一些违背道德的事情,这是人性。疫情当中,不少谣言铺天盖地的席卷网络,人们被疫情的恐惧笼罩着,很容易轻信并且散播,这是一种非常不道德的行为,不论是传播的源头还是传播者们,他们都是不道德的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需要沉着冷静的面对。

疫情是一本书,教会我遇事沉着冷静,三思而后行。

值得一提,在疫情中,我们不能出门,而医护工作者必须出门,因为他们身上肩负着的,不仅是一条条生命,更是国家的兴亡和发展。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许多国内国外的人们捐赠物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中国,一起度过这次难关。

疫情是一本书,是一本真实的书籍,里面有教训,有力量,有责任……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杨欣儿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22班

推荐教师:胡文钰

【点评】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形式新颖,观点鲜明。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议论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