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03-23 11:35

摘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牺牲了无数生命,但这必将会是我们人类胜利的一场战役!

2020年的春节在我们日期夜盼中到来,然而和以往的春节不同,这个春节等待我们的,却不是团聚,而是令人惊愕的武汉疫情。这怎能不令人心痛.然而身处于险境中的武汉却更加令人忧心,武汉本地的医疗力量远远不够,面对这一情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团结一心,成为了这场瘟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在这场战役中,病毒扩散的中心-武汉,我们的国家没有放弃它,而是争分夺秒的在帮助和抢救它。在那理应团聚的新年之夜,却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不断的奔赴战争前线;与此同时,火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可谓是灯火通明,争分夺秒的建设隔离病房。那些医护人员,建筑师,建筑工人们就不怕被病毒感染吗?他们当然会怕,但是他们肩负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但有谁会想过,(她)他也曾在亲情与瘟情中进退两难。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们,他们比谁都清楚新冠病毒有多么危险,但是面对危险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前线。漂亮的护士阿姨们为了穿上防护服,不惜剪掉了长发;为了节省资源,他们不敢多喝水,不敢上厕所,怕浪费防护服;长时间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以至于把鼻梁、脸庞压出了深深的印子,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都湿的能拧出水;看看他们,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是的,我们需要有行动,我们的行动就是不行动,响应钟爷爷的号召:不出门,戴口罩,勤消毒。

在不久前,我突然听到了我妈妈和我说,我的一个阿姨去到了武汉,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动的哭了,因为我很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她,她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拯救更多的生命。我感动于她的勇气与执着,感动于她的善良与忘我,她是我亲爱的阿姨,更是拯救无数人的天使!

从前,我在看动画片时,总是在思考:怎样才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英雄呢?儿时苦苦思索的答案,如今,在全国的危机到来时,我找到了答案。英雄就是在危难之时能挺身而出,能不顾自我安危而奔赴一线的专家们,医务工作者们,还有为了国家在工地上施工的建筑工人们,这就是英雄的精神,他们的精神时刻感动,照耀着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牺牲了无数生命,但这必将会是我们人类胜利的一场战役!在无情的瘟疫中,多少做好事不留名的广大群众,在后方不断的给予医护人员资金和物质支持,这场战役的关键就是在于大家的齐心协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钟南山爷爷带领他的团队一直奋斗在一线,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奔走相告抗疫的胜利;希望就在眼前,病情已出现好转,只要我们一同肩负起身上的使命,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一定会重归于平静,人间一片祥和。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天山校区 2019级6班 郭倩君 

指导教师:崔雪蕾

【点评】

通过对白衣天使的描写,一方面侧面突出了病毒的可怕和来势汹汹,另一方面,凸显出了这群可爱、可敬的人们的艰辛和默默付出。而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安定和舒适生活。向所有一线工作者致敬!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