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64)|给妈妈的一封信

2020-03-23 11:21

摘要:李彦晓 莱西市第七中学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年是2020年,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我的印象中,春节应该是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玩游戏、看电视的温馨景象。

但是,今年就不同了,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完全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有一群人,为了人民的幸福,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告别,就已奔赴前线。这令我颇有感触!

因为疫情,我们都被困在家里。我整天盼望着出去玩,但是不行啊!我只好通过玻璃窗看看外面发生的事情。爸爸嘲笑我,说:“哈哈,还是快点开学吧!再不开学,家里的某些人要闷出病了!”

一天中午,您回来后,对我和爸爸说:“咱楼下搭上蓝帐篷了,出门回家都要登记。志愿者们真的是辛苦了。”这下令我开心了:“太好了,太好了!这样妈妈就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去上班了!”

可您的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不行!虽然妈妈不是医生,只是一名商场的工作人员,但也要去上班,这是妈妈的工作!”

我嘟嘟着嘴说:“妈妈只是一个财务部的会计罢了,明明可以不去上班,为什么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像那些奔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一样去上班呢?还有爸爸,我知道你们上班是为了咱们家的经济来源。但我就是不明白,明明外面这么危险,还要去上班,哎!”

爸爸说:“孩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妈妈上班是为了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保障老百姓的民生必需。要不然咱吃的米面粮油、蔬菜水果从哪来的?这是妈妈的职责!”

“那我的职责呢?”我问道。

只见您郑重其事地说:“你的职责就是待在家里不出门,好好学习。你看!老师们既要照顾自己的家庭,又要给你们讲课。老师们这么幸苦,你们身为学生,不好好学习怎么能行!他们为了给你们上课,使出浑身解数。孩子,我知道你在家里闷得慌,想出去玩,但是孩子,你有想过吗?疫情就是命令。你待够的这个家,是许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军人以及警察们想回回不去的家,你有什么理由不呆在家中呢?”听了您的话,我明白了许多。

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呆在家里安心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最后,我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您: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爱您的女儿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