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76)|送给您的一封信

2020-03-23 10:44

摘要:朱蕊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敬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此刻想以这种方式对您表示由衷的问候,虽然此刻的我并不知道您的姓名,您的样子,但在我心中白衣天使是一个特别伟岸的形象,也许您是千千万白衣天使中的一位,也许您现在正赶往充满双氧水味道的病房里,也许您正在换用密封的让人透不过气的防护服......也不知您是否会读到这封信,也不知这封信该送给谁,但一定是写给某位冰清玉洁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过的您。

等到疫情过后,未来的人们一定会把这次疫情讲成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而故事的主角就是您。故事发生在乙亥年末,在一个悄然声息的夜晚,一场未知的疫情正一步步侵入中国大陆,可那时的人们正兴高采烈地筹备年货,喜迎春节,也不曾记得是哪个清晨,出现了一连串的病例......在除夕夜零点钟响起时,家家户户举杯祝愿,欢聚一堂,可,您却被一件密封的防护服困住,那个除夕夜,想必也是您最难忘的除夕夜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也是您更加忙碌开始的一天,人们举杯欢呼之际,也许是您正倚在狭隘的角落里看着手机里一条条关于家人的牵挂,担忧,慰藉的信息之时。您也许是一位母亲亦或是一位父亲或亭亭玉立的姑娘或英俊潇洒的小伙,可当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您也会收起稚嫩与家常,流露着坚定的眼神踏上拯救被病毒缭绕的患者的道路。

您也是一位平凡的人,却担负着不平凡的任务,您用汗水浇灌着别人的生命之花,努力地想让它们恢复往日的生机,披上了白大褂,您就已经开始认真地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在这里没有多么华丽的词语来形容您,可是有一个词语特别像您——水。水是生命之泉,是哺育着无数条生命的开端,而您,像水一样,等待再次浇灌好每条生命时,您会转身默默离开,接着治愈下一个被需要的他......

庚子年春,正值万物复苏,忙碌了那么久的您一定要在中国“回春”之际好好的歇一歇,此刻已是深夜,今晚的风好柔好柔,也不知您正在忙些什么呢?是正在做记录写病历还是奔波在医院的走廊里呢?很希望您能放松一下疲惫的身躯,好好地在这个静谧的夜晚里伴着好梦睡到东方的日出升起之时。您辛苦了,谢谢您一直抗战在一线,捍卫着我们安定的环境,不知身为白衣天使的您是否能看到亦或是感受到我由衷地问候与感谢。

待樱花盛开之时,望您能脱下厚重严实的防护服,再一次去感受春的惬意与美好。

愿您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朱蕊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