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77)|写给妈妈的信

2020-03-17 14:10

摘要:史振璇 莱芜一路小学

亲爱的妈妈您好:

提笔给您写信时,我的情绪万分激动。因为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小秘密藏在心中,那就是我真的很害怕您去武汉。我害怕和您分开,我害怕您会有危险,我也害怕看不到您。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您每天都早出晚归,而且经常晚上接到电话后就急匆匆的去医院了。每天看到电视上播报的疫情新闻,看到您回来后疲惫的身影,我真的很担心也很害怕。以前您非常重视我的学习,每天晚上都陪我学习,和我聊天,但是现在您却不再管我了,每天下班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您说您每天在急诊室工作,接触很多人,为了我的健康,您必须这样做,我真的恨死这个可恶的新冠病毒了。

直到前些日子我听爸爸说您在单位写了请战书,要去支援武汉,我吓哭了,我哭着要给您打电话不让您去,但是被爸爸制止了。爸爸说您是共产党员,又在ICU和呼吸科工作过,当年还去过“甲流”病房,您说这次您必须请战。爸爸又给我看了钟南山爷爷去武汉的视频,我真的被深深的感动了,我看到那么多的叔叔阿姨们逆流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我想我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更应该向他们学习,虽然我现在年纪小不能为国家做什么贡献,但是我可以好好学习,让您不再担心我的学习,让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我的好妈妈,我现在长大了,我知道您的工作是多么的平凡而又伟大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默默负重前行。等到疫情过去后我一定要好好亲亲您,我最爱的好妈妈!

此致

敬礼!

永远爱您的女儿史振璇

莱芜一路小学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