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74)|感谢您——亲爱的姥姥

2020-03-17 14:07

摘要:青岛莱芜一路小学2015级1班 姜苏芮

亲爱的姥姥:

您好!

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坐下来吃顿饭,聊次天了!因为你作为楼长,一直都值守在社区一线。

这场新冠状病毒肺炎给武汉人民带去了前所未有的伤害,同时,也给其它城市带去了非常严峻的挑战。您作为楼长,义无反顾地参与了社区值守的工作。妈妈告诉我说,其实您前不久才刚刚担任了这一职务,妈妈还打趣您说,您是在发挥余热,是要体现自己对社区的贡献。

疫情期间,人人响应号召,都宅在家中,生怕被传染。而您却每天晚睡早起,挨家挨户走访,测体温做记录。听妈妈说疫情期间您家的小区只有一个门进出,您每天还会跟其他社区工作者轮班站岗,在小区门口给每一位进出的叔叔阿姨测体温做登记,并记录下外来人员拜访了哪一家人,并制止不带口罩的行为。不管风吹雨打,大雪飘飘,您一直坚守。有表示理解并致以感谢的人,也有冷言冷语表示多此一举的人,您总是以礼相待,好言相劝。工作中口罩是最强的防护,可是口罩很少,不能满足每人每天的需要,您都是先让别人,自己再想办法,还时不时联系妈妈给您送些口罩到值班岗。

平时,您那么疼爱我,我只是感受到您的慈爱,但是这次疫情,我在心底却感受到了您的奉献精神。我知道,其实像您这样默默工作着又不被大家所关注的人有很多,我也想由衷地对您们说:“谢谢”。您们保护他人安全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您们虽不比那些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但您们与她们同样拥有一腔热血与一颗赤诚的心。姥姥我为您骄傲。

我愿疫情早日退散,我们一家人再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我想,我一定会给您深深地鞠一躬!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2015级1班

姜苏芮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