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72)|写给亲爱的妈妈

2020-03-17 14:04

摘要:朱立轩 莱芜一路小学

亲爱的妈妈:

最近,您辛苦了!

作为麻醉医生的您经常很晚才回家,陪我的时间很少。

您以前给我讲过麻醉医生是干什么的,你们为手术病人保驾护航,让他们在“美梦”中毫无痛苦的渡过手术的创伤期,最大程度保证病人的安全。还记得正月十六那天上午,您一个人在厨房掉眼泪,我有些不知所措,以为自己惹您生气了。当时我鼓起勇气问您为什么哭,您说有132名同事要去武汉支援,其中有五位麻醉医生,虽然没有您,但您在为他们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感到担忧。因为前往一线,意味着要近距离接触新冠病毒。您告诉我:战友们前往一线了,自己更应该在岗位上站好岗,守住岗!因为这就是一生的职责!这天,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伟大和不易!

您为了抗击疫情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斗在医院,我支持您,但同时也担心您的身体。

一想到您那疲倦的身影,就会想到那些同样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地域不同,但你们都是在并肩作战,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经来临。

妈妈,您或许没有在武汉最前线奋斗的医务人员那么伟大,或许您做的在别人眼里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是理所当然的本职工作,但正是千千万万人的无私奉献,才换来抗疫的巨大成果,我们才看到了希望。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胜利就在前方,我为有您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我爱你,妈妈。

您的儿子:朱立轩

莱芜一路小学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