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71)|致我最亲爱的爸爸

2020-03-17 14:03

摘要:莱芜一路小学 衣笑如

亲爱的爸爸:

好久不见你了,你还好吗?老师经常与我们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可是你不在家的日子我却感觉度日如年,仔细算来你才20多天没有回家,可我却觉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我曾多次问妈咪,爸爸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妈咪总是笑着说:“爸爸被判了‘无期徒刑’,没有期限,疫情完全控制住了,他就回来了!”真没想到,2020年我竟然实现了我曾经的梦想——可以放一个很长很长的假!现在真的实现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一切的计划全乱了,年前妈妈帮我买的新衣服还安静地挂在衣柜里,本来盼着你和妈妈值完班后初三我们可以一起去姥姥家,可是没想到,你总有上不完的班!春节假期上班、周六周日上班,回家也不停地打电话、发微信,哪个病人发烧了,哪个病人需要赶紧确诊,科室怎样彻底消毒……就如同你也在武汉前线一样。亲爱的爸爸,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假期,不喜欢这样的你!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边,你们医院要封院,你再不能回家了,吃住都要在医院。封院那天妈妈要去给你送东西,我打开了我的零食柜,把我珍藏的零食让妈妈带给你。通过和妈妈聊天,我已经明白了你为何如此辛劳,我为你而自豪。告诉你个秘密,你不回家后,妈妈也报名参加了“援鄂后备队”,还参加了出发前相关培训,在家还学习“ECMO”使用,妈妈说那是个宝物,是可以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东西。我问妈妈:“你一个妇科大夫,会治肺炎吗?”,妈妈说:“炊事兵也是兵,鬼子来了,用烧火棍也得打死他们”,我真害怕妈妈会去武汉呀!但是,如果妈妈要去,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爸爸,再有十几天就是弟弟的生日了,你到时候能回来吗?看着弟弟傻乎乎、无忧无虑的小模样真羡慕他,他问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时,我们都会告诉他爸爸去上班、挣钱、给他买礼物去了!因此,爸比,回来的时候一定记得要给弟弟买个礼物呀!当然,如果顺便给我买一个我也会很开心的!

春天就要来了,我每天看新闻,专家说过,在生机勃勃的春天,病毒终将失去肆虐的土壤。我相信,我们必将克服困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爸爸加油!

此致

敬礼!

你的笑如

2020年3月6日

 

莱芜一路小学 衣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