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69)|写给爸爸的信

2020-03-17 13:58

摘要:李沐阳 莱芜一路小学

亲爱的爸爸:

您好!

自从春节前,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并迅速向全国蔓延以来,您工作的医院作为定点治疗医院,也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您几乎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您说虽然因为从事医学专业的问题去不了抗疫一线,但每个岗位都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在武汉,还是在青岛,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要尽全力抗击疫情。这段时间,只有急症或病情危重的病人才来医院看病,所以您要合理安排他们的就诊时间,尽量减少病人和家属在医院的逗留时间,避免人员拥挤,把风险降到最低。只有每个医生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让这“看不见”“摸不着”,狡猾而可怕的敌人彻底烟消云散。

每当看到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我和妈妈都特别为您担忧。我悄悄地问您:“爸爸,如果让你去抗击疫情一线,你会害怕吗?”您一脸坚定地对我说:“不怕,我会义无反顾地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这简短有力的话让我不由产生了敬佩之情,两颗泪珠悄悄地在眼眶里打转。从这时起,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爸爸,您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但您拥有一颗赤诚的心,默默工作,坚守岗位。我要由衷的对您说:“谢谢爸爸,我为您骄傲!”

您在医治患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工作顺利!

您的儿子:李沐阳

莱芜一路小学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