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8)|写给亲爱的俊俊姐姐

2020-03-17 13:31

摘要:青岛莱芜一路小学 陈姿铮

亲爱的俊俊姐姐:

你好!

我是你的邻居姿姿。听杨伯伯说,你光荣地参加了援鄂医疗队,我真为你感到自豪,为你骄傲,同时也非常担心,因为你要去全国疫情的高发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这可是最危险的地方。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战役,打破了中国原有的宁静,病毒如此可怕,疫情那样无情,但是你却成为了“逆行者”,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

听报道说,你们为了节省一套隔离服,一连十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不过当你脱下隔离服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呀。还有我看见新闻上白衣天使们脱下隔离服,摘下口罩的时候,里面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湿透了,脸上还被压出一道道血印,你是不是也这个样子呢?我可真为你心疼,我还清楚的记得你平常笑起来的样子是那么好看,但即便现在你的脸上有印痕,你仍然是我心中的天使姐姐,你逆行奋战的样子更美。

我现在还没有开学,学校给我们安排了充实的网课,在家也能学习知识。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像你一样冲在战役第一线,但是我也明白了,国家有难,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像你一样,勇敢站出来,为国家做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天使在飞,疫情在退,冰雪消融,草长樱飞;我坚信寒冬过后春天不会迟到,我祈祷你能早日脱下战袍,平安归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天使姐姐加油!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

陈姿铮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