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7)| 致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2020-03-17 13:29

摘要: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四班 赵尹瑞

亲爱的武汉的小朋们:

你们好!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开始,蔓延至全国,2020.1.23日武汉封城,全国各地陆续启动了肺炎防控的一级响应,我跟其他的小朋友们一样,被病毒锁在家中,不能外出游玩,看着每天急速增长的病例数目,内心充满紧张与焦虑。我想,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的小朋友们,你们的内心一定更加害怕和无助吧?但是,封城封不了爱,在习爷爷的亲自部署下,全国三万多名医护人员,许多解放军叔叔阿姨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各地的救援物资也迅速抵达武汉,你们一定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你们的爱和支持吧?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当看到报道里说有一天晚上,你们所有的家庭都打开窗户,齐唱国歌的时候,我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为你们的坚强与乐观而感动。相信这2个月的时间,你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

作为青岛的小朋友,我们非常牵挂着你们,也很想为你们做点什么,我所在的国际象棋俱乐部组织了青岛和武汉小朋友的国际象棋网络友谊赛,小棋友们通过网络一边切磋棋艺,一边加油鼓劲,我很遗憾没能参加成这次比赛,和你们直接交流,但是我还是参加了另一场支援武汉的网络义赛,我和同学们的的比赛报名费全部用于武汉抗击肺炎,也是我们青岛小朋友们对你们的一份支持。我也相信,通过这次疫情,让武汉、青岛的小朋友都学会了如何爱与被爱!

目前,疫情已经趋于稳定,武汉的樱花也开始开放了吧?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到那时我们可以一起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拥抱大自然,共享美好蓝天!武汉加油!

安好!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四班   赵尹瑞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