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6)|我身边的抗“疫”铿锵玫瑰

2020-03-17 13:29

摘要:王馨悦 莱芜一路小学

亲爱的姥姥:

您好!

春节,本应是一家人欢欢喜喜吃年夜饭,开开心心领压岁钱的节日。可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您不能在家陪我们了,因为有更多的人需要您。

您是社区居委会的一员,也是一位共产党员,所以当您收到社区上班的通知时,您毫不犹豫地去往了需要您的地方。您进楼挨家挨户查体温,登记个人信息,期间遇见了隔离在家,无法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人们,您还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晚上回到家,您还得手工填写社区居民健康登记表,为整个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忙忙碌碌。我想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

在我们回青岛后,妈妈也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还为单位疫情防控做了许多贡献呢!作为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服务方面的负责人,妈妈看到了更多的园区企业在疫情中对资金、人才的需求。于是,她针对企业的需求,通过线上服务,进行了金融对接,并提供了免费招聘服务。她还积极为医药企业保驾护航,保障企业以最快速度研发生产出防疫产品;同时为企业提供对接资质审批渠道等服务,加快产品上市。妈妈因在防疫期间为企业做出的贡献,被评为区级“三八红旗手”。

您和妈妈虽然是女性,却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像您和妈妈这样的妇女还有很多,你们用汗水撑起了半边天,值此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我要对全国的巾帼英雄们说:“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身体健康

爱你的外孙女   王馨悦

莱芜一路小学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