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5)|致所有奋战在青岛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感谢信

2020-03-17 13:27

摘要: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四班王绘瑾

尊敬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

你们好!

转眼寒冬已逝,暖春也挣扎着从阴霾中探出头来,拼命的洒下爱与希望。

无数医护工作人员前仆后继奔向武汉,这一幕幕的人间大爱注定会被世界歌颂。但同样,你们——选择留在后方守卫家乡的人们,也值得被历史铭记!每一寸新芽都是在你们的坚守与奉献的灌溉下迎风生长,每一个奔波在路上的行人都因你们的付出和拼搏而更加安心。你们从来不求做英雄,但你们值得被世界歌颂。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军人们退役时喊出的响亮口号。1月23日,疫情突发,八大关街道刚退役不久的张俊叔叔再次冲锋一线,只是这次身上穿的不再是迷彩军装,而是变成了厚重的白色防护服。他不惧感染的风险,加入到火车站疫情防控测温值守第一队。顶着人流密集带来的巨大防控压力,张俊叔叔却格外坚定:“这里是青岛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守住。守住了这里,就是守住了家!”

李沧区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苏阿姨也放下了家里五岁的儿子和尚在哺乳期的女儿,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每天穿着防护服,对来院人员逐一进行流行病学史的询问、体温测量和健康防治宣教,为了节省防护服和口罩,她常常一站就是6个多小时。当得知胶州湾卡口执勤人员紧缺时,刘苏阿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就这样,交通卡口值守点又多了一个身影。累吗?当然累。可每当她想到这卡口身后便是千千万万户人家,又怎能轻易言退?你们守卫着卡口,你们更是卡口!

叔叔阿姨们,你们没有无坚不摧的盔甲,但你们却愿意用血肉之躯在生与死之间为我们建筑起围墙。我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为我们守护春天;更想对你们道一句保重,待到春暖共赏花开!

此致

敬礼

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四班王绘瑾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