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4)|亲爱的爸爸

2020-03-17 13:26

摘要:莱芜一路小学 王柏权

亲爱的爸爸:

您好!见字如面。

2020年的春节是这样令我难忘。春节,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美好的生活。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相继驰援武汉。爸爸,您虽然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却在大家足不出户的时候,走出家门,参与到防疫的一线。因为,您是社区工作人员!

自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打响以来,您和同事们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离开家人奔赴岗位。同样的一座楼,你们每天要爬很多趟;同样的一句话,你们每天要说上百遍。你们反复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你们是巡查员、测温员、消毒员,你们是宣传员、快递员、守门员……从清晨到夜晚,你们不计付出、奉献全部,为社区居民的安全拉起了一道严密的防线!    

爸爸,这一个多月以来,您每天早出晚归,没有时间陪我,甚至连和我说一会儿话的时间都没有。经常地,在我早上还没醒来时,您已经去工作岗位了;晚上我入睡以后,您才回家,甚至连周末也难得见上您一面。爸爸,虽然您没有时间陪我,但是当我听妈妈说您不管多晚回来,都会在我的床边待上一会儿,看看我熟睡的模样时,我知道您是爱我、爱我们这个家的!只是,为了防疫抗疫,您不得不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全,无怨无悔地坚守在防控一线!

爸爸,当年您是一名军人时,时常告诉我,有国才有家。如今虽已脱去军装,您依然有责任有担当,您是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这场战役中不可缺少的人!爸爸,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心中最了不起的爸爸!请您放心,我和妈妈都会支持您的工作,让我们一起期盼抗疫胜利的凯歌吧!

莱芜一路小学 王柏权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