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3)|在家也能当“英雄”

2020-03-17 13:24

摘要: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张圣泽

看到这个题目,你也许会大吃一惊:英雄在我们心目中都是拼杀在战场和前线的英勇人物,在家怎么可能当英雄呢?还别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家确实也可以当英雄,不信,那就来看看吧。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往年,我们家都是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地欢度新春佳节,而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年初一大清早,还没来得及串门拜年,爸爸妈妈就开车带我从爷爷奶奶家返回我们自己家,开始闭门居家的生活了。

我是一个热情开朗、热爱运动的小男孩,为了响应国家防疫的号召,我也只能老实在家抗“疫”。虽然我不能像医生护士们那样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生命危险冲到抗疫前线与病魔直接拼杀,但是我觉得,我在家里也能为抗疫战争做出贡献。

在家里,我听从老师安排,在日常的生活中,勤洗手、多喝水,每天力所能及的帮爸爸妈妈消毒、打扫卫生,我感觉我的卫生习惯更好了!除了要讲卫生,我还没有忘记学习,每天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居家网上课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因为我想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将来能像医护人员和警察叔叔那样,用自己所学来报效祖国。除此之外,我还踊跃参加了班级组织的“齐心战疫,我们同在”活动,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加油鼓劲。

我相信,在我们中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有一线的医护人员负重前行,有各方英雄们的英勇坚守,我么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一起迎接美好灿烂的春天!

 

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张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