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52)|最美丽的逆行英雄

2020-03-17 13:23

摘要:莱芜一路小学 李宛泽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在我的记忆中春节可以收红包、放鞭炮......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2020年的春节却是以另一种方式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当中。在我们正欢度春节的时候,一场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向我们的国家走来。

1月18日起,新冠病毒在中国肆虐,引起全国人民的恐慌。而你们,沉稳地告诉全国人民:“不用紧张,不必恐慌,好好的呆在家里,没事不要出门!”而自己却奔赴前线,行走在危险的边缘。

西南医院肝胆科主任护师刘丽阿姨在除夕夜被派去武汉支援。出发前,为了提高免疫力,医院安排她打胸腺肰,当时照片里的她,青春俏丽。七天后,大年初六,她的脸瘦了一圈儿,脸上还有戴口罩留下的深深的勒痕,已不见当初的俏丽,却更符合我们心中对“美”的定义。

你们像海上灯塔的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回家的路;你们像黑夜里的那颗最亮的星星,给人们带来光明。那一张张带着鲜红色指纹的请战书,虽然很薄,很轻,但在全国人民的心里,它的分量重千斤!

我相信我们中国一定能成功地打败这个坏病毒,迎来胜利的一天。在这里我想对抗击疫情的叔叔阿姨们说:“请保重自己的身体,祝您工作顺顺利利,身体健健康康!您们辛苦了!我们永远会记得您们的!

 

 

莱芜一路小学 李宛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