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49)|亲爱的同学们

2020-03-17 13:19

摘要:莱芜一路小学 张恩予

亲爱的同学:

好久不见,见字如面。

从没有如此急切想见到大家,从没有如此迫切想写一封信。看到的想到的总是赶紧记录下来,总怕下一秒不如这一秒的情感真切。

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在网上看到过这么一段话:一场疫情,全民成了厨子,医护成了战士,机关干部成了门卫,老师都成了主播,家长都成了班主任,只有孩子们,依然是神兽。开怀大笑之后,细读不免心酸。一场疫情,是他们“疫”无反顾支撑起神兽的蓝天。他们引领我们成长,以身作则轻轻地说:“冷静点孩子,遇到困难勇敢面对,不会的努力去学,这就是生活。”

于是我们临危不惧,开始了一堂与战“疫”有关的课。课堂上,我们懂得了敬畏自然,懂得了责任和担当,懂得了感恩与付出。我们坚信,这份情感的种子会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

亲爱的同学,三月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时节;三月是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而今“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段时间,相信同学和我一样被许多文字触动,读来振奋人心。文章的主人公是我们的同龄人。他是爸爸妈妈冲在一线,自己独自撑起小家靠深呼吸调节情感的A同学;他是寒冬夜里路遇拾荒人给与口罩的B同学;他是散发着宁静力量借网上课的C同学……他们是美好力量的先行少年。我们和他们一样。

亲爱的同学,我们宅在家里是给疫情让路。教育家叶圣陶爷爷说: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我们趁着居家的时间,坚持养成更多的好习惯,积跬步,至千里。

亲爱的同学,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待疫情散去春花烂漫时,我们心存善念将爱传递。一起学习的时光,坦诚的一声“谢谢”,一声“对不起”,发自肺腑的话语虽然平凡,实则最美好的言语,犹如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

亲爱的同学,信的最后引用摘录的一句话:苦难有如乌云,远望去但见墨黑一片,然而身临其下时不过是灰色而已。亲爱的同学,相信团结的力量可以驱赶灰暗;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亲爱的同学,我们一起努力!

学习进步!

莱芜一路小学 张恩予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