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46)|感谢亲爱的你

2020-03-17 13:14

摘要: 陈业轩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3班

亲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静的春节,因为我们遇到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传播性极强、致死率极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湖北武汉为中心,迅速向全国蔓延,短短十几天内便席卷了几乎整个华夏大地。

我在新闻上听到过您的劝告:没有极特别的事情,就不要去武汉了!可能当时您已经意识到这种病毒的可怕性。而您在警告别人不要去武汉时,自己却以84岁的高龄再次挂帅出征,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与团队一起星夜赶往本次疫情风暴的中心——湖北武汉。

到达武汉以后,您马上发现这种病毒是可以在人际之间传播的,经过初步研究发现,它不仅能人传染人,更可以在无机物表面存活1至2天,鉴于这种病毒的危险性,为了减少和控制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您第一时间建议武汉封城,同时也建议全国人民尽量居家,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随着调查的深入,再经过您和团队的更深一步研究,发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最早可能寄生在一种蝙蝠身上,后来因为个别人滥食野生动物,将这种可怕的病毒带给了人类,从而造成了这场浩劫。

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这次疫情让我深切的体会到:只有科学和技术才能拯救国家于危难之间,科学家、医生、护士、建筑工程师、解放军、人民警察……才是我们应该尊敬和学习的榜样,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脊梁。

钟爷爷,您在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时,请一定也保重身体,我们盼望您战胜病毒,早凯旋归来!

此致!

敬礼!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3班  陈业轩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