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45)|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2020-03-17 11:57

摘要: 宿馨月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3班

敬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华夏儿女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在这本该合家团圆的日子,有人因为感染病毒在医院中度过,还有一些人为了救治病患,选择了逆行武汉,去支援疫情最重的湖北武汉。这些人就是你们,无私无畏的白衣战士——医护工作者!

我要感谢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是你们从各地赶来支援湖北武汉,让武汉不再是孤军奋战。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毫无畏惧地冲到最前面抢救病患,与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我看新闻里说有3000多位医护人员被传染,还有的人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些消息让我非常难过!这些牺牲的医护人员,哪个不是家里的顶梁柱啊,他们是父母的依靠,是孩子的爸爸妈妈!可是,你们没有退缩,没有胆怯,擦干眼泪继续与病毒斗争。

通过看新闻,我知道了你们很多的感人事迹。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患有渐冻症,可是至今还在一线工作。武汉市武昌区医院的院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倒下了,看见他的妻子痛哭着追灵车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你们全心全意地照顾病人,病人们逐渐好转出院,而你们,因为长期穿着防护服,你们的手和脸都变了一个模样。有的阿姨,为了方便工作,剪掉了头发,我知道女孩子剪头发的心疼和不舍,可你们把所有的难过都留给了自己,把奉献和耐心都给了患者。

虽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还不能到一线去做什么,但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在疫情面前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不给你们添乱,不给社会添乱。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像你们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也要挺身而出,共同保卫我们的祖国母亲!

最后,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病毒,我们等待你们回家的好消息!

此致

敬礼!

宿馨月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3班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