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44)|亲爱的爸爸妈妈

2020-03-17 11:56

摘要:任炯潘 莱芜一路小学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2020庚子春节,原本是一个全家团圆的祥和日子,但是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上了浓重的阴霾。在同一片蓝天下,更多的湖北人则经历了一场更加刻苦铭心的生死离别。正是这个特殊时期,疫情的跌宕起伏让我对科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知识有了更强烈的渴望,对未来有了更准确的把握,那就是做时代的“逆行者”,当一名科学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武汉保卫战”中,科学已经成为了抗疫战斗取得胜利的最有力武器。以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为代表的中国顶尖科学家,以“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为代表的著名医学院校,还有包含我们青岛5批援鄂医疗队在内的全国4万余人的“最美逆行者”,都与病毒进行了一场无声的“生死较量”。时至今日,这场战争取得了初步胜利,向我再一次展现了“知识就是力量”,告诫我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攀登上科学高峰。

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让我再一次坚定了对科学的信仰、对真理的追求、对学习的决心。我更加坚信,学习不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还能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习近平爷爷曾经说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也总是留给有思路、有志向、有韧劲的人们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也曾经常教育我要热爱学习,不断练就过硬的本领。

作为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

第一,崇尚科学,励志学习。科学文化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青岛沿海高层建筑景观灯闪烁着“致敬最美逆行者”和“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字样,“逆行”和“守护”不仅是对意志和勇气的一种考验,也是对科学和智慧的一种考验。从医护工作者与病魔的艰辛较量,再到新冠疫苗研制的全速推进,我知道只有科学能帮助我们战胜病魔。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青少年只有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科学知识,才能开民智、兴国家。

第二,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常志。”有了理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有了理想就有了对未来的憧憬。我的将来不仅有未名湖畔和清华园,还有那让人热血沸腾的医疗界“四大天团”在召唤,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扬起理想风帆,努力迈进知识的殿堂。

第三,心有仰望,足有定力。因为梦想,我们仰望星空,因为生活,我们脚踏实地,唯有勤勤恳恳,我们才能靠近梦想。“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人人都有梦想,人人渴望成功,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从现在好好做起,提高居家自主学习质量,完成当前学习任务,才能为以后打好基础。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请爸爸妈妈监督我、督促我,我要为我的理想而奋斗!

顺致

安康!

儿子任炯潘拜上

莱芜一路小学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