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2042)|致敬逆行英雄

2020-03-17 11:53

摘要: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王连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此时此刻白衣天使们正急忙与他们的家人告别,去救治那些不幸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人们,大家称他们为“逆行者”!

我很好奇,什么是“逆行者”呢?先查一下“逆行”吧,“逆”跟“顺”相对,意思是向着相反的方向“行”,是指行动,“逆行者”就是往相反的方向前进的人。

我知道新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人一旦感染了就会呼吸困难、咳嗽,甚至死亡,非常的可怕!尽管新冠状病毒非常可怕,但是医生和护士却无所畏惧,选择逆流而上,不分昼夜的研制能救治病人的药物和能预防感染的疫苗。我想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铸就了我们的铁壁长城,我们才能拥有安全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美的逆行英雄。

在这些人中有的年纪很轻,有的年纪很大。其中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令我印象最为深刻。钟南山爷爷本可以安享晚年,但当人民群众需要他的时候,他站出来了!他坚定的站出来了!他无比坚定的站出来了!他对众人说:“不要去武汉”,但自己却坐上了开往武汉的火车;在青岛也有很多人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奔赴武汉第一线,比如王英,赵京明、李宁,秦晓平等等。在危险面前他们选择无畏,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守护着、温暖着、鼓舞着“疫情”中焦虑的我们!

我要对逆行英雄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希望这次战役之后,所有的人都能够平安归来!”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王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