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浮山小学美术空中课堂尽显不一样的精彩

2020-02-27 10:13

摘要:美术作品采用作品卡呈现的形式。由孩子和家长一起通过拼图按照自己的喜好组合拼摆,可以添加与作品贴合的装饰背景,并写上学校班级和姓名,一张记录自己美术作品创作过程的作品卡就完成了

青报教育在线讯 庚子年春节,一场疫情笼罩了华夏大地,医务人员化作白衣天使去和病毒斗争,争分夺秒地挽救着武汉这座城。这场疫情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个中国人都在这次战斗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崂山区浮山小学的全体同学也没有松懈,疫情当前他们严格遵守各级防控要求,在空中课堂展示精彩,空中互动传递真爱。

崂山浮山小学空中课堂的美术作品采用作品卡呈现的形式。由孩子和家长一起通过拼图按照自己的喜好组合拼摆,可以添加与作品贴合的装饰背景,并写上学校班级和姓名,一张记录自己美术作品创作过程的作品卡就完成了。作品卡由二至五张不等的照片组成,大致分为记录孩子创作的过程照片、作品的成果和小作者手拿作品的合影等。小小的作品卡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回顾自己所学的知识,又可以锻炼学生的审美眼光,为自己的作品进行装饰。一幅幅完成的作品,一张张快乐的笑脸。让学生收获美,感受美,体验美,获得不一样的成就感。

一年级《心中的太阳》作品展示

二年级《夜青岛》作品展示

三年级《民间面塑-家乡的大馒头》作品展示

四年级《花鸟画》作品展示

五年级《巧手剪出家乡情》作品展示

六年级《崂山道士》作品展示

对此,崂山浮山小学副校长曲志刚说:“空中课堂实施以来,我们全校老师准时和学生一起学习聆听精彩的课程;一边与孩子共同学习,一边通过家长微信群互动交流、耐心倾听,及时回复答疑,引导学生学习思考。有疑问的同学提出问题,老师会对学生没有理解的部分进行分析总结。天佑中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我们很快就可以克服这次难关,阴霾散去,春暖花开。”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